我校组织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培训

  点击:[]

 

为落实教育部和国家民委有关部署,上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大思政课”,1月19—21日,教务处组织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培训。《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研室全体成员5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彭勇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杨须爱教授、中央民族干部学院教研部主任黄云博士、北京大学哲学系张梧研究员做主题讲座。四位专家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系统讲述中华民族共同体发展的历史脉络、丰富内涵和实践路径。

培训结束后,《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研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陆秀红组织教研室成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大家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概念内涵、理论渊源和时代价值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将充分利用寒假时间,认真阅读教材,学习相关教学资料,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备课,为上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做好准备。

 

上一条:广西大学2023年本科教学十大亮点工作 下一条:教务处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广西大学教务处 邮箱: jwc@gxu.edu.cn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