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选课安排的通知

  点击:[]


各学院、各位同学:

按照《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选课的通知》安排,目前已完成四轮选课,现就本学期的冲突课程选课和选课核查做出如下安排。

一、   关于冲突课程选课

按照《广西大学本科课程管理办法》(西大教〔2022114)文件规定,满足免听条件的学生按照“本人申请→任课教师同意→开课学院(部门)审批→学生选课→按老师要求进行课程学习”的程序进行选课。

(一)    冲突课程选课时间

2024349:00点至2222:00

(二)    冲突课程选课具体操作流程

1.线下纸质申请;下载课程免听申请表(教务处网站:https://jwc.gxu.edu.cn/info/1900/8481.htm;表格下载/学生用表/其他学生用材料、说明书/免听申请表)填写课程免听申请表(完成审批后由学生所在学院、任课老师各存一份);

2.线上教务管理系统选课;报名申请教学项目报名补选(必须将审核通过的“免听申请表”作为附件上传,否则后期审核不通过)任课教师审核开课学院(部门)审批

二、   关于选课核查

本学期的选课核查时间为349:00点至2222:00点,请各位同学、任课教师和教学办按照时间要求进行选课核查。

(一)学生核对个人选课情况(核查时间349:00点至1822:00点)

核查路径

核查操作内容

备注

教务管理系统信息查询学生选课情况确认

对选课情况进行确认

 

学生选课情况确认核对“选课提示”字段是否出现必选课漏选

与学院教学办确认必选课漏选提示课程是否为本学期的必修课程

漏选则进行“选课学生选课”

学生选课情况确认确认

选课核查无误

1822:00前完成

说明:学生选课情况确认界面只显示本学期本年级专业所开设的专业课程,而体育课,校选课,重修课程,跨年级跨专业课程不在此界面显示。如需查询个人本学期已选上的所有课程,可通过以下路径查询:信息查询选课名单查询。

(二)任课教师核对教学班选课数据(核查时间3199:00点至2222:00点)

任课教师登录教务管理系统下载教学班选课名单,核对实际参与课堂教学活动的学生名单与选课名单是否一致,如发现有学生参与课堂教学活动,但却不在教务管理系统的选课名单中,请提醒学生及时选课。

(三)学院教学办核查本院学生选课情况(核查时间349:00点至2222:00点)

核查路径

核查操作内容

备注

教学计划管理教学执行计划→勾选年级、专业→课程信息

核实后删除“是否落实”字段显示“未落实”的课程

本次选课核查的选课数据范围的学年学期是2023-2024学年第2学期

选课管理→选课查询→学生选课确认查询→学年、学期,选课情况(输入“未选课”或“已选课”或留空),其它字段根据自己需要输入→查询

通过选课情况字段统计本院未选课学生名单,督促学生在选课核查期间及时完成选课。

通过选课确认字段统计本院学生选课确认情况,督促学生及时完成选课确认。

 


 


(四)选课核查阶段各选课路径开放时间安排

选课对象

开放时间

选课范围

操作路径

备注

全体本科生

349:002222:00

推荐课表选课、公共体育课、四史通识必修课、校选课、可跨年级跨专业选课

1、选课学生选课

2、选课自主选课

正修选课

单开重修班课程、跟班重修课程

报名申请重修报名

重修选课

符合免听条件的冲突选课

报名申请教学项目报名补选

附件上传审核通过的免听材料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助教岗位需求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4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关闭

广西大学教务处 邮箱: jwc@gxu.edu.cn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