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慕课建设研讨会

  点击:[]

 

 

为助推学校教育数字化建设,探索知识传播新机制,赋能学生学习、教师教学,2月29日下午,教务处在君武馆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广西大学慕课建设研讨会。研讨会由副校长、教务长冯家勋主持,教务处相关领导及相关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参会。

会上,冯家勋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王乃学关于慕课建设的要求:学校要积极主动应对数字化变革,进一步提升学校慕课平台建设质量,丰富本科教学资源,以慕课弥补师资的不足、教师授课质量的不足、学生知识面的不足,要从易到难,尽快见效。

冯家勋提出,要尽快落实王书记的要求,加快慕课建设,通过丰富慕课资源,助力学生学习,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一是要顺应信息技术发展,积极推进慕课建设,推进教育数字化,以数字技术为教育赋能,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明确慕课建设目标,紧扣“以学生为中心”的目标,找准学生学习的需求,打开思路,多渠道、多方式引进和建设优质慕课资源。三是提高慕课质量既要把大师、专家的课程“引进来”,也要精选校内有口碑、有需求、有质量的课程进行慕课建设,把西大特色“做出来”。四是要健全慕课建设和管理制度,加强课程教学服务与管理,保障慕课建设和使用的延续性以及规范性。五是要做好慕课建设经费使用的规划,保证慕课建设经费投入的持续性。六是要进一步提升教师利用数字技术优化、创新和变革教育教学活动的意识,加强教师数字素养的培训,提升教师数字胜任力。

会上,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耿葵花向各学院介绍了我校慕课平台建设和使用情况,各相关学院参会人员对如何进一步建设学校慕课中心积极发表意见。

上一条:教务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下一条:广西大学2023年本科教学十大亮点工作

关闭

广西大学教务处 邮箱: jwc@gxu.edu.cn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