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

  点击:[]

3月14日下午,我校在第十教学楼智慧教室301室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教研室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谢健主持。课程教研室负责人及教研室组员等40余人参加集体备课。

公共管理学院罗树杰等11位老师依次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理念和教学内容安排,对教学重点、难点进行阐述。说课中,有对理论的再解读,有对教学内容上的梳理,有教学方法的设计,也有教学案例的选择与比较,很有启发性和参考性。大家还对课程资料查找、学生考核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是我校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重要体现。通过本次集体备课,进一步提升了任课教师的思想认识,以及对课程设计、课程目标等方面的理解。备课会还对课程教学大纲编写、课程考核要求、课程试题库建设、教学资源共享、“学习通”平台应用以及下一次集体备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上一条:教务处举办数字化教材建设与出版交流会 下一条: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广西大学教务处 邮箱: jwc@gxu.edu.cn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